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11:16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夏思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有关事项,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郝瑞耀等区领导出(列)席。

在研究了《2021年度各地区党委政府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常委会委员、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区委常委会委员、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问题隐患清单》后,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区安委会及其办公室要对各条块安全生产职能职责进行逐一明确,健全“三管三必须”履责尽责机制,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各条块要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班子成员的重点工作清单再细化,认真抓好落实,真正将属地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的螺丝层层拧紧。要全面启动三年“大灶”整治。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对照三年专项整治实施意见的要求,严格落实推进措施,明确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做好“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顺利衔接,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线,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目标。要强化底线思维整改隐患。对照党政领导班子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问题隐患清单标准,坚持党政领导带头督办风险隐患工作机制,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跟踪处理,坚决消除风险源,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在研究讨论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后,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增强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司法保护效果。要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诉讼制度重要指示,增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监督范围、突出监督重点,重点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推动解决重大民生问题。要强化支持配合,加强公检法司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有效衔接,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协调协作机制。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及时解决制度漏洞,切实防止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发生。

在研究讨论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后,会议要求,要迅速安排。抢抓春季农业生产有利时机,扎实做好春耕春管等工作,保障农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快速推进。分管领导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统筹、合力推进、集中突破,同步开展高频次督导检查,确保“三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农房改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等重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建立问题清单,加强工作研究,全力攻关突破,保障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组织。打破条块边界和部门壁垒,密切配合,相互协作,主动协调,真正形成合心合力、大干快上、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对事关农业农村的重大事项、重点任务、重要问题,“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过问、一抓到底,切实为“三农”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在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态度坚决、不打折扣。要聚焦大局抓落实。紧紧围绕区委八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履职尽责,为加快“五新”主城建设和“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要全面从严强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其他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在研究了区委常委工作分工后,会议要求,要坚持率先垂范。做到尽心尽责、履职尽责,投入“全面发力、全域发力、全程发力、全天发力、全员发力、全新发力”的“六全”状态,带动全区广大干群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共同推动亭湖高质量发展。要互相支持配合。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多站在全区角度思考和谋划工作,上前一步、形成合力,多为亭湖高质量发展挑担子、作贡献。要始终勇争一流。把分管的工作主动置身全市、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参照系,每项工作都要争一流、争先进,每个条线都要创塑可示范的特色,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颜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