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01 11:15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夏思军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围绕“学习解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主题交流心得。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郝瑞耀等出席。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要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好革命故事、英雄事迹,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办实事、解难题,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后,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通过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形成“同心同向同行”的良好局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运用各类宣传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加大《条例》宣传解读,使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在全区上下营造各方面了解统战、关心统战、支持统战,携手共创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条例》为依据,全面对标对表,逐条逐项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有效破解统战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统战各领域工作水平。

在听取相关人员的交流心得后,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自信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强化系统学习。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学懂弄通吃透;要坚持学以致用。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实质贯穿到“十四五”期间和今后更长时期全区发展的全过程,把学习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思路举措、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奋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美好亭湖。

区领导孙庆树、徐莉、张云云、徐曼、周晓东、朱杰成、蔡建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颜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