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艳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发布日期:2021-03-01 11:15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现场研究会办反映的问题。

在接访会议室,盛艳接待了先锋街道、新兴镇的来访群众,详细了解来龙去脉,耐心做好思想疏导,跟他们摆事实、说道理、讲政策,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责成相关单位具体抓好落实。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强的责任、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把群众困难解决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盛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分析研判。对社情民意要抓早抓小抓落实,及时有效处置矛盾纠纷,力争第一时间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换位思考。对群众反映的正常诉求,要坚持将心比心、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把工作做在平时、细在平常,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公平公正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抓好配合联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做好部门与部门之间、大块与部门之间、户籍所在地与居住地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板块、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胥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