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盐东镇全力打造产业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2-27 11:14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亭湖区盐东镇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分赴上海、广东、苏州等地,开启招商引资新征程。

盐东镇已全面形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共识,在项目招引和载体建设上寻求突破,全力将盐东建设成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镇。

突出创牌升级,围绕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提升专家工作室效能,新建公共服务中心、种苗育供中心、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和检测中心,实施联农带农富民示范工程和高标准农田提档升级示范工程,全速推动亭湖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创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农业标杆园区。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从紧从快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发展集科技研发、农旅融合、产业带动于一体的综合型智慧农业项目。以牧隆湾综合体为基础,加快推进湖羊屠宰深加工项目,打造集种植养殖、餐饮观光、有机循环为一体的农旅结合项目,全面服务乾宝牧业创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

突出清理引强,围绕新洋港生态廊道建设,清理沿线违规生产企业。抢抓八菱海螺水泥落户新洋港西洋湾的机遇,组建专班全力服务项目推进,主动协调对接,抓紧规划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园,推动新高混凝土、中鼎建材等项目快速落户、投产达效,全面构建百亿级建材产业集群。

东南园区围绕产业升级转型,继续加大“三项清理”推进力度,重点做好驿龙湾闲置楼宇盘活,加强与农科院、大地乡居等投资运营主体的对接,推动项目落地达效。加快推动大宏系企业破产司法实践,做好土地、厂房等资源整合,大力招引高端纺织新材料制造项目,主动承接长三角和城东片区开发建设优质项目转移。

在此基础上,盐东镇将突出整合提升,稳步推进千鹤湾收购重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结合环保大道东延这一乡村旅游轴线,充分发挥健康养老产业的先发优势,全面提升服务能级,在养老职业技能培训、心理咨询疏导、文娱健身等方面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深度对接市场、完善功能配套、强化品牌宣传,真正打响康养盐东品牌,努力建成大市区东部康养旅游集散地。(周莹    董立新    田淇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