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20143606056/2021-00799 组配分类 政府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02-26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举行

 

 

2月24日上午,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求坚决扛起稳产保供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的高度分析和判断三农工作,在全国、全省、全市稳产保供大局中体现亭湖担当;要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系统谋划农业园区建设、重大农业项目招引等工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组织支撑;要更大力度推进乡村建设,持续聚焦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重点任务;要全面开启富民强村帮扶行动,通过以城带乡、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举措,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研究了《全区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抓入库,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应统尽统”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全部纳入投资项目库跟踪管理;要抓服务,各大块对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要组成专班,做到每一个项目都有专人负责;要抓管理,建立“月跟踪、季督查、年考核”机制,确保投资项目有序推进;要抓应用,用好信息化管理平台,在税务、统计、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努力实现数据资源共享。

会议研究了《2021年全区重点领域关键项目投资计划》,要求把推进20项重点领域关键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细排工作计划,强化要素协调,严格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加快建设步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带动和支撑。

会议研究了《亭湖区优质高效企业搬迁落户工作意见》,要求尽早排定搬迁计划,完善三项清理APP,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优质高效企业搬得快、留得住。

会议研究了《全区高标准农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力度,科学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全区稳产保供水平、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和农业产业化水平。

区领导周质恂、李建荣、迮大猛、朱杰成、蔡建玮、郁荣、张敬东等出(列)席。(胥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