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大道改造提升助力城北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26 12:16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发布开放大道(新洋港大道至上冈段)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审批公示。

“本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区域间的经济交流和合作、改善地方交通环境等具有重大、现实的意义。本项目作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巨大,工程本身也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开放大道市区段工程将于今年3月开工,工期约6个月,计划于9月底竣工通车。

据了解,该项目由盐城市快速路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6.1亿元,项目起自市区开放大道与新洋港大道交叉口,沿开放大道老路向北,在新兴镇北侧接入现状G204线位,利用G204老路向北,止于建湖县上冈镇兴冈路,线路全长约17.8公里。其中,开放大道市区段工程北起范公路高架并入开放大道处,南至新洋港大道,沿线与新业路、新华路、新洋路、北环路等道路相交,路线全长4.08公里。

为加快城北地区发展,持续拓展发展空间,着力实现城市东西南北整体推进、全面发展,亟需加快城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根据《盐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市中心城区规划形成“十三横十三纵”的主干路网,其中,开放大道是城市南北向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对开放大道在范公路高架至新洋港大道段进行提升改造,有利于改善开放大道沿线出行环境,提升道路景观及服务水平,实现对城北片区振兴的发展方略的支撑和引导。

项目建成后,将发挥三大主要功能:成为中心城市重要的北向出入口道路,城北物流集聚区重要集疏运道路;成为上冈—城北—主城区的重要联系道路,支撑城北片区融入中心城区发展;成为城北片区组团内部重要的发展轴线,重要的生活性交通走廊道路。(徐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