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四个一”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22 11:06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新兴镇举办新年廉政第一课,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授课,通报了该镇党员干部10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部分干部身上存在的6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就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部署。

连日来,新兴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堂主题党课、组织一次明察暗访、开展一次约谈提醒、发放一份廉政倡议),狠抓作风建设。该镇对全镇各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作风建设、人居环境、节前慰问等方面开展专项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有效强化了震慑效应。同时,该镇紧盯“核心岗位”、约谈“关键少数”,春节前,由党委主要负责人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分管单位(部门)负责人、单位(部门)负责人约谈本单位(部门)党员干部,累计约谈300余人次,实现了约谈全覆盖,责任全传递。此外,该镇开展廉政暖心活动,通过QQ、微信、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全镇党员干部发放清廉过节倡议书230余份,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杨红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