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施工“不打烊” 开足马力建设忙

发布日期:2021-02-19 10:11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上午,正月初三,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春节的年味中时,新铠胜项目工地现场却是一片繁忙景象。上午8点刚过,日铠智能终端关键部件、日铠精密电子元器件、IPAD金属结构件等新铠胜的三个项目工地现场就已经全面进入施工状态。只见现场机器轰鸣,到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过年工程建设不停歇,2-12号厂房内外部同步施工,厂房外墙脚手架已经全部拆除。工程建设正在按时序加快推进。”日铠智能终端关键部件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工程建设组现场工作人员刘德坤正在工地查看工程最新进度。他说今年过年绝大多数外地工人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指挥部及工程监理等单位也都未放假。

刘金山是日铠智能终端关键部件项目现场真空压缩空调安装负责人,他的老家在扬州,虽然回家的路程仅需1个半小时,但由于工期紧张,他和他手下的一百多名工人这个春节都没有回去,坚守岗位。他告诉记者,“前几天在工地和大家热热闹闹地过了春节,单位还给所有人都发了新年红包。”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项目不停工,施工单位除了给在春节期间所有上班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放多倍薪金外,还为大家准备了慰问金、年货等,让春节期间建设施工人员暖心过年,安心坚守一线。

与此同时,日铠精密电子元器件、IPAD金属结构件项目现场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IPAD金属结构件项目建设现场每天投入人力近2000人。”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吴华东介绍,项目占地467.25亩,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目前,G区5-7号厂房主体封顶,8号楼一层顶部浇筑结束。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盐城环保科技城专门成立工作组,由党工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实时会办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辖3个工作专班,从政策保障、土地基建保障、用工人力保障三个方面,全力做好项目全程保障服务工作。为支持项目的调整和建设,我区还出台专项政策,提供资金支持,从环保投入、设备投入、企业上规模、智能化改造、研发创新、人才等方面明确对项目进行奖补。(俞振华    徐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