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新兴镇1810计划巩固冬训成果

发布日期:2021-02-10 09:58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亭湖区新兴镇在党员干部冬训工作中推行1810计划,即“制订一张课表、用好八间教室、开展十大行动”,全面提升全镇党员思想理论水平。

制订“一张课表”。围绕本年度冬训6个重点内容、6大重点任务、10项具体措施,结合群众需求和实际情况,动态丰富学习内容,制订一张学习课程表,进一步增强基层理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满足基层干部群众的理论学习需求。

用好“八间教室”。整合现有资源,开通镇村两级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阅读空间、文化广场、新兴微课堂微信群、应急广播站8间学习教室,做好统筹安排,为工作课表内容落地落实提供阵地保障。

开展“十大行动”。结合实际,开展“学讲读写唱,谈帮诺评演”十大行动。组织集中学习。该镇党委书记上主题党课,带头讲好廉政教育第一课。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同时,阐述了党员干部如何对待权力和利益,强调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算清自己的政治账、名誉账、经济账,织密筑牢拒腐防线。

开展基层宣讲。邀请亭湖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入村宣讲,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解析,通过案例、数据和宣讲,引导干群深刻理解我国全面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意义。

撰写心得体会。该镇团委组织机关部门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都表示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开展谈心谈话。以开展党员集中培训为契机,镇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党委书记与下级党组织书记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指出党员存在的问题,并帮助纠正;对党员的实际困难,真情关怀,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党员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开展“党徽在一线闪光”帮扶。江苏银海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裔兆成向新兴镇人民政府捐赠10万元,双烈村第一书记赵寿银向双烈村捐赠10万元助力乡村发展。德肯奥迪4S店总经理王强带领4S店党支部同志慰问同心村建档立卡农户;江苏银行盐城分行国际业务部与江苏银行盐城新洋支行联合前往陈台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奋进新征程,展示新气象”活动,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详细了解村民家庭、生活保障和看病就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开展“学习强国”评比活动。连续开展了两期新兴镇学习强国“学习先锋集体”“学习达人”“优秀组织者”评比活动,持续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在推动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方面的作用,激励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新兴镇组织开展书写家国情怀·筑梦幸福新兴——新兴镇集市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联合亭湖区总工会在三灶村村部开展书画家送文化走基层活动,为居民免费书写、赠送春联,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通过冬训,新兴镇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贡献,形成上下凝心聚力求发展、务真求实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了冬训成果。(刘慧    袁娜      张勇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