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新兴镇提高文明创建水平

发布日期:2021-10-18 09:43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亭湖区新兴镇结合重阳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在全镇深入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发挥身边典型的引领作用,用身边“最有形的正能量”“最鲜活的价值观”感召人、鼓舞人、引导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生活。

该镇还利用道德讲堂,普及文化知识,弘扬国学精粹,涵养道德情操。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全民阅读”“全民健身”活动。举办读书分享会、学法普法、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进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提升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开展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祭扫等宣传教育,普及文明礼仪规范,破除陈规陋习。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设节约型单位,开展文明餐桌、节能减排行动,加强勤俭节约教育。加强文明窗口标准化建设,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规范文明用语,全面提升文明窗口公共服务的用户满意度,促进党员群众文明素质培养。

同时,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大清洗、大扫除”活动,各单位做到内部无卫生死角,物品摆放整齐。落实“门前三包”环境整治任务,单位外部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无卫生死角,无乱写乱画、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开展“烟头不落地”行动,从细节处保持镇区清洁干净,全面提升集镇形象。(刘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