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发布日期:2021-10-18 12:30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起,亭湖全面开展全区范围内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不断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七类重点对象7669户,初步认定符合受理条件并完成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推送1408户、4509人。

亭湖区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对推进落实低收入人口集中认定工作的时间节点、宣传培训、工作措施和督导检查等方面都作出了具体要求。亭湖区民政局印制了5000份《亭湖区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政策宣传手册》,由各镇(街道、经济区)民政办负责分发至各村(居)和重点困难家庭。各镇(街道、经济区)、各村(居)也利用悬挂横幅、喇叭广播、村级宣传栏及上门入户等形式宣传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相关政策规定,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落地见效率。同时,明确推进时间节点,严格抓好推进落实,按照全面排查对象名单、开展入户走访、确定受理对象名册,签订委托授权书等流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两类对象的认定和建档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