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发布日期:2021-10-18 09:45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的江苏智菲精密智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身穿工作服的工人们正在熟练地操控着一个个大型生产设备,抓紧赶制产品订单。“项目于今年3月份签约落户,5月份设备进场,6月份正式投产,目前,300多名工人、400台生产机器有序运转,已拥有在手订单2000余万元。”江苏智菲精密智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智菲精密智造是我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区工信局了解到,1-9月份,全区238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203.7亿元,同比增长25.2%;167家企业实现正增长,企业增长面达70.2%。三大主导行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131.3亿元,占全区的64.5%,同比增长29.1%。开票销售超2000万元企业187家,占总量的78.6%;增幅达两位数及以上的有145家,占总量的60.9%。

一组组闪亮的数据,是我区工业经济乘风破浪、锐意发展的有力见证。今年以来,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工业经济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坚持不懈强化项目招引,持续深入开展“服务进千企”活动,围绕解困减负、转型升级、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靶向化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稳增长,不断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着眼挖掘工业企业增量,我区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共在深圳、苏州、株洲、日照等地举办专题招商活动11场,全区112名招商人员累计外出招商2599批次,各板块、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外出招商123批次。共跟踪洽谈亿元以上项目信息9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信息22个,9月份当月新增项目信息16个。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6个,其中10-50亿元项目14个,50亿元以上项目3个。

“我们对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实施‘一链一长’‘一链一策’,招引三大产业头部企业落户,同时,对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等地亭湖籍在外人士进行全面摸排,成立各地联谊会,为亭湖建设出谋划策,为项目招引添砖加瓦。”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各地、各部门还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真正将职能作用发挥到位,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定期与企业沟通,进行有效互动,及时收集、受理企业反映的问题以及投诉、咨询和建议等,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先后收集交办企业问题284件;在“e企服务”平台上,办结问题221件;在政策上,为42家企业1964名外地员工申请春节期间留工稳岗补助319.7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为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助力更多重点企业抢占市场制高点,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地新动能。”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左政 马洁 蒋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