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连续五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发布日期:2021-10-15 09:45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正式发布《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其中,我区位居“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73位,这也是我区连续五年获此殊荣;位居“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第91位,我区是全市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两项榜单的城区;南洋镇入选2021年全国千强镇。

据了解,投资潜力指数主要是用于表征城市吸纳投资的潜力,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涵盖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政府效率等五大指标。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榜单是结合中小城市发展实际,从城镇化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资源环境四个方面构建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的评价体系。

去年以来,我区将人民满意作为城市建设的核心取向,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和功能品质,加快打造现代新城。在产业发展上,聚焦龙头抓招引,首次突破投资超180亿元的立铠项目和全国行业龙头中车项目,配套引进80多个项目,由节能环保为主的产业体系,迅速发展为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三大绿色主导产业,主导产业开票销售占比一年提升18个百分点。在项目服务上,站在企业角度,主动靠前服务,仅用6个月时间建成了立铠14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用4个月时间为2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腾笼换凤”,引进15个亿元以上项目,亩均效益提升30%以上。在城乡建设上,实施棚改5.6万户,城北片区新开工85个重大项目,城东片区建成东亭路网红街等特色街区,城中片区改造提升剧场路、竹林大饭店等62个项目,深入开展干净、秩序、靓牌三大行动,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行政村覆盖率100%,新建10个新型农村社区、农村公路487公里,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提升6.4个百分点;新建运河心等生态公园6个、口袋公园180个,建成S349、G228景观大道,新增成片林3.6万亩,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1.5%。(左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