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持续走在苏北苏中城市区前列

发布日期:2020-04-08 09:06 来源:亭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从省、市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我区高质量发展继续保持苏北苏中城市区前列: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综合指数81.36,在苏北苏中13个城区中列第5位,其中水平指数列第6位,发展指数列第4位;在全省33个城区中列第15位。其中水平指数列第23位,较上年前进3位;发展指数列第11位。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五双”发展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调高调轻调优调绿”的导向,坚持以现代物流、新型商贸、科技研发、生态旅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与以环保科技、光电信息、高端装备、新型材料为主体的先进制造业,互相融合、互动发展、互为补充,不断推动战略性产业集群强势发展,实现了经济质态持续向好、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交出了一张高质量发展的“亭湖答卷”。

在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着眼于解决制约发展主要瓶颈,我区始终把项目招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树立鲜明的“质量”导向,从抓数量到重质量,把眼光瞄准国内产业转移和企业投资动向及发展需求,聚焦新兴产业,以接轨上海为龙头,在北上广深重点区域设立招商站点,组建专职招商队伍,全力招引重大项目、优质项目。与此同时,将做大做强智能制造产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方位集聚创新创优资源与要素,力推智能制造企业快速成长、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日臻完善,为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注入强劲新动能。(庄重  于红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