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聚焦重点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0-04-08 09:05 来源:亭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上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劲松出席并讲话。

就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杨劲松要求,要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持续做好脱贫攻坚专项监督,仔细核查农户确认脱贫情况,检查帮扶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定期对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倒逼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的落实。持续做好区委层面重点任务监督,提前介入,切实把廉政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要寸步不让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保持政治定力,严防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深化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整合信访、巡察等大数据资源,精准把握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新动向;要持续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牢牢把握转方式这个关键,正确处理监督“全覆盖”与监督“关键少数”的关系,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转作风这个保障,严管线索处置权、调查谈话权、审查措施使用权,确保工作规则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卢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