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名“第一村医”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日期:2020-04-03 09:24 来源:亭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永丰卫生院“第一村医”赵亮来到新兴镇新建村2组低收入农户刘志万家中,详细了解他近期的健康状况。“赵亮每个月都会到村民家中问诊把脉,做好健康管理工作。”永丰卫生院副院长、“第一村医”陆从林告诉记者:“每次下村探访,也都能让我们深深体会到肩上的责任。”

“第一村医”是区卫健委针对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现状推出的创新举措,203名“第一村医”的服务惠及3359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推动了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有力地促进了我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疫情期间,我区“第一村医”团队每人带上“一只中药抗疫包、一份口罩、一组知识宣传单”的“三个一”健康包,进村入户开展家医签约服务,并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新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12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健康扶贫”对象进行入户测血糖、量血压,了解身体状况,并进行用药和生活方式的指导,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仅1天时间,在系统平台上就收到1000余条实时工作记录,”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说,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我区“第一村医”的辛勤付出。“我们将继续开展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优化村卫生室内部设置和服务流程,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和医德医风,积极参与村级社会体系综合治理,协助做好文明创建、健康促进、志愿服务等工作。”(蔡燕  孙佳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