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主动服务助力棚改

发布日期:2020-03-30 09:01 来源:亭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区司法局就积极主动服务推进棚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棚改工作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全力以赴服务棚户区改造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添能助力。”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区司法局广泛开展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房屋征收氛围。通过法治讲座、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对《民法通则》《婚姻法》《继承法》和《物权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解读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使被征迁户学法、知法、懂法,积极引导群众支持棚改、配合房屋征收,以及有理有据表达诉求,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矛盾化解靠法的良好氛围;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创造稳定社会环境。镇(街)、村(居)两级调委会深入房屋征收工作一线,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快棚改工作进程;做好公共法律服务,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的重要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棚改法律援助联系点,对棚改户申请法律援助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快速办理,确保法律援助工作落到实处。围绕保障群众不动产所有权,通过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为推进产权确认提供专业高效的公证服务。(李冬冬  张艳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