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亭湖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5 21:21 来源:亭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市举办“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亭湖专场。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亭湖近年来城市建设、产业培育、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方面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硕,副区长李建荣及区住建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就我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等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盛艳在介绍中说,近年来,亭湖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扣“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走好“两海两绿”路径,秉持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追求,凝聚“提升首位度、建强主城区”的共识和力量,着力打造“产业新城、现代新城、开放新城、生态新城、首善新城”,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盛艳说,亭湖聚焦城市建设,全面小康特色更加鲜明。坚持建设紧凑城市、实施有机更新,切实提升城市能级,棚改取得决定性胜利,城市规划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力促建军路商圈“最盐城”名号加速回归,全力打造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充分展现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的现代化水平;聚焦产业培育,全面小康动能更加强劲。坚持把建项目、育产业、扩增量、稳增长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龙头,锚定“3+3+3”产业体系,加快重大项目引建,与顶尖大学大院大所大企长期合作,激发创新活力,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高地;聚焦生态文明,全面小康形象更加出彩。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前置因素和重要内涵,放大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的核心区优势,建设环高速圈生态廊道和通榆河、串场河、新洋港生态景观廊道,抓好城乡生态治理,发展全域生态旅游,做好“环境负载”减法,做实“绿色发展”加法;聚焦民生福祉,全面小康内涵更加丰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优学在亭湖”“康养在亭湖”“安全在亭湖”目标定位,努力实现学有优教、劳有丰酬、病有良医、老有熙养、住有宜居,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打造美好生活新典范。

据悉,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网络点击量超12万人次。 (王勇)


打印 关闭